close

 

自從有了小花園之後,就卯起來善用資源,繼迷迭香豬排之後,再推出薰衣草玉米濃湯以及迷迭香洋芋沙拉。這些本來就很美味的食物,因為有了香草的加持而使得香味更添濃郁。

我最近翻了書櫃舊書找到一本書「法國女人不會胖」,發現肥胖這個問題,實在是生活形態使然,看了筆者敘述的生活,真的是過的悠閒又高雅,每天追求美味,卻不恐懼會發胖,重點在生活形態的平衡,舉例來說:午餐多吃了,晚餐就少吃;吃甜點卻不怕胖,秘訣就在細細品味及享受食物的美味而不是狼吞虎嚥的狂吞好幾個,像我們台灣人吃到飽的餐廳一堆,而且間間高朋滿座,可見我們追求的可能是大快朵頤的滿足感,而法國女人追求的卻是那份對追求美食的品味與堅持。

法國女人整天走來走去,沒事就喝水,台灣電視頻道多,在沙發上操弄著遙控器來躺上一天實在不難,反正頻道多到可以,左轉一圈右轉一圈去,沒多久天色就由亮變暗,然後赫然發現茶几上的美食殘渣...

法國女人餐餐講究,每天上「傳統市場」購買最新鮮的當季食材,每天下廚房烹煮美味,也很會善用自己種植的農作物,像是花園裡的香草,常是餐桌食物調味的來源,舉例來說:剛摘下的迷迭香洗淨後直接切碎或整根和著主食一起入口,那香郁堪稱頂級,或是用新鮮的花草直接洗淨泡成花草茶來飲用,新鮮而順口的花香味,除了可以補充水分也有療癒效果,更是貴族級的享受。

這本書剛買來時,被我丟在一邊,當初翻了幾頁就覺得無聊,而這次只翻了幾頁,便起了興致。閱讀後更是頗有感觸。現在的我許多生活形態開始學著書上做出小改變,像是儘量不停的走動,哪怕丟個垃圾就刻意分個幾次去,沒事就晃一晃走一走,還有不停的喝水,(法國女人個個都是水牛!)因為喝水很重要,這個我一直都知道,只是不知道像書中說的那麼重要,怎麼說呢?喝水可以增添飽足感,讓食慾降低,可以滋潤身體、促進新陳代謝、調節情緒、降低憂鬱情緒...等,讀完之後,本來就很會灌水的我,水牛程度再添兩倍。

法國女人不上健身房,而把運動融進生活裡,像是前面說的沒事就晃一晃走一走,能站就站,把做家事當運動,飯後散步更是必要...

我現在也儘可能的下廚房,儘管廚藝很爛,而且用過的廚房跟爆炸過一樣(還好洗碗是AG的工作...),也儘可能的去發現一些獨特的美味。說真的去傳統市場我真的不知道如何下手,還是超市或是大賣場熟悉一點,仔細逛,還是可以發現很多獨特美味。反正就從自己最順手、最熟悉的方式開始,千萬別在改變之初就被不習慣與麻煩的感覺打敗,改變要循序漸進,小步小步的做調整,

下面兩個美味,也是我精心烹調,雖然算不上什麼山珍海味,但仍是讓我吃了還想在吃的頂級美味。

  • 薰衣草玉米濃湯,食材有:玉米醬、奶油、奶粉、新鮮薰衣草。味道依據個人喜好調整。
  • 薰衣草洋芋沙拉,食材有:馬鈴薯、凱撒沙拉醬、蜂蜜、新鮮薰衣草。

上面介紹的食餚,都是作法很簡單卻超好吃的美食喔!不過熱量不低,所以這類美食我只在週末時寵愛自己

薰衣草帶著獨特香味的清淡口味,用來調味爽口的沙拉或是香濃的玉米濃湯都很適合,若是肉排,則建議使用味道更濃郁的迷迭香~真的超讚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